close
呼呼
這個領域  沒錯就是幽遊白書的"領域"

其實宅男這個稱號
本來就是時代給予我們的
成長的環境
媒體的衝擊
我們喜歡甚麼  其實也多半無法自己決定
而是被創造出來的角色或圖像

一直到看了蔡康永推薦的岡田斗司夫(以下簡稱阿岡)
阿宅,你已經死了
我才突然發現這個世界的堅定不移跟廣大

我才知道原來日本很多宅男是宅在一些專領域的
譬如說鐵道宅,動畫宅,漫畫宅軍武宅等等

最近更有一種是美少女萌系宅

阿岡說
當年宅男被非難被誤解被醜化
宅男們還是更專精自己的喜好而把宅這個文化堅守了下來
但是最近的所謂宅  已經被濫用以致於不能稱為宅了

他的意思是
宅是要有一定的素養跟堅持的
譬如說電玩宅,可以強到寫攻略跟上傳完美破關擋
模型宅,有基本的作品量跟質感並且一直追求進步跟精進技術
軍武宅,知識跟資訊量都極高,可以馬上說出一種武器的型號跟諸元還有跟上一代或競爭者的差異
萌系宅,看角色的圖片或聽配音就知道是哪一部動畫哪一個角色
鐵道宅,也是看圖片就能說出國家地點跟路線還有年代

宅不是只待在家裡上網的

這一點我是同意
但玩嗜好 我倒覺得不用那麼高的壓力
喜愛的事物一但有參雜其他的慾望
例如買賣作品或比賽名次等等
我覺得是可以有的附加但不是必然的

會上網的頂多算是網路族
跟宅是扯不上關係的

只是中文是宅  大家就好像以為"在自宅"就叫宅

這的確是汙辱到元祖代的宅男們

我也經由這本書知道自己有多少愛好在宅世界中

我是科幻宅 動畫宅 漫畫宅 模型宅 人偶宅
  軍武宅 電腦宅 電玩宅 書宅  日劇宅 

  以及想增加的攝影宅還有生存遊戲迷

可是我在各領域都不算專精啦
只是很努力的進步著

我也希望有這些領域的朋友能跟我交流

正式場合我穿歐系的服裝
私下可能是看太多
現在比較想穿成日本風的潮男裝

是的 宅男也可以追流行
我們的世界沒有設限
只是有另外一層風味跟感受

老婆提議要去突尼西亞

哈哈
沒錯  就是星際大戰第一集跟第四集拍攝的地點

除了工作的辛苦 家庭的擔負跟壓力
我們還有另外一個世界

在這個世界我們找到快樂跟平衡
以及心靈的充實

其實跟周年慶那些從百貨公司
買完東西換完贈品的女性所獲得的滿足感沒甚麼不同

宅男的市場在全世界有數百億美元
我們也無須被那些只懂得名牌的人看輕啊

奮起吧宅同胞們

附註:我愛愛我宅也支持我的老婆。紅豆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行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