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日劇追的兇

因為在一些很無聊的外站其實也沒啥事可以做

像篤姬跟天地人我幾乎是跟日本同步看完的

CHANGE跟義俠護工也是

不過我看的可不只這幾部,而是幾乎全部追清

不過日劇通常有個通病是

因為十幾集或甚至有的只有個位數集的緣故

劇情通常都是快刀斬亂麻的乾脆

急轉直下跟瞬間好人變壞人與壞人變好人的太過戲劇化

有時描寫實在是粗糙些

 

最近又追上一部本來我看前幾集越看越很不看好的劇集

叫做不平則鳴2

日文原名:特上カバチ!!

主演者是:櫻井翔 堀北真希
是現在正在播的日本東京TBS的日九檔

 

卻越看越讓我體會很深

這世上果然凡事都應該看兩面故事

日本這幾年的一連串的經濟危機之下

很多人都被錢逼得很緊

牽涉到法律時

金錢就是兩面刃

一方的喘息也許事關另一方的生死一線

不是說要求賠償或凍結財產就一定是強勢的無禮的一方

 

其實另一齣[義俠護工]也是

講的是照顧年長者的安養與慰護行業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故事與難處

有些老人著實可憐,但也不少老人因為家人寵慣了而相當可惡

 

這幾年網路批判風很盛行

大家從新聞的隻字片語

很容易的就能夠批斷他人[名譽的生死]

 

其實凡事還是多聽多看些的好

因為沒有人可以靠新聞的角度看清事情的全貌

也不妨多反省自己,少論斷他人

今天那個女軍官跟九位男士舌吻的新聞

請問一下如果是下班時間

跟國防戰力與軍隊紀律與士氣有何關連?

是不是一位就沒有關係 那兩位呢 三位呢?爆點是九位嗎?

還是舌吻?

重點是這位女軍官執行自己的工作效率如何吧?

還不如去查高級將領跟立委喝花酒比較實在

很多高級軍官做更低級的事也只是沒爆出來而已

然後講一句實在話

看這新聞我對國軍並沒有任何感覺上的改變

反而是看到很多替代役在機場很鬆散的值勤

每次看了真的覺得這是何必

請早些放這些裝樣子的所謂兵員回家吧

 

國軍有沒有紀律跟戰力

問這些年當兵的人最清楚

我好像是1996年退伍的

我想在那之後當兵的人

都不知道以前當兵是多苦吧

 

變成退伍老兵碎碎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行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