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透過網路)
才知道台灣的稅賦收入有百分之七十二來自薪水族群

去年我繳了二十多萬的稅
我並沒有甚麼怨言
但是   稅負的公平真的是國家基本的大計
那天聽到楊照在收音機裡面說  贊成 國父孫中山先生講的地價漲價歸公的概念

才讓我對稅這個問題重新思考

沒錯  大家能有工作跟收入  都不是靠個人就能夠完成的
所以每一份收入都應該對大眾有所回饋

我不認為薪水族還該減甚麼稅
但我覺得那些每年淨利幾十億上百億的財團
繳個10%實在太輕了  甚至還有退稅的(我絕對沒亂說 大家可以去查資料)

開銀行有呆帳是必然的  政府沒必要負擔這種帳面損失
更何況    放一個月20%複利的發卡銀行跟我談虧損跟呆帳損失  簡直是騙死人不償命

不賺錢的生意沒人會幹
賺了錢就應該多納稅
就這麼簡單

歐洲進步的國家稅賦都很高
企業因為利潤來自於大眾   本來就該對賦稅更增添一分責任
沒有道理要一再的被減免
因為這些減免的恩惠  也不會轉嫁到企業聘雇的員工身上
而是被那些財團金主所吸收了

然後如果增加了財團的稅  政府就應該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跟生活環境
資金能不能留下來絕對還是看環境
不是光稅率的問題

facebook有很多遊戲有相當多的支持群眾
但經營卻不見得用心

因為老婆的緣故  我瞭解了各種銷行業當中都有些人是很脫離市場的

政府的經營也是一樣

因為很多FB遊戲的不善經營我已經停止玩了很多種遊戲
另一方面也是要控制玩臉書的時間成本

FB抽走了我很多網路可用時間
導致我本來計畫長期寫網誌的習慣
都食言了

也感謝越南政府鎖死臉書
我才有反省到這件事情

夾克於胡志明市PARKROYAL旅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行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